你們也該回來了。

河堤。

你望著下方潺潺流水,河裡的石子恰好反射著落日的餘暉,一陣風緩緩吹過,你忘情地張開雙臂感受這清涼享受這佈滿思念的午後。

那個人一定也做過同樣的事情吧,你想。



回家前你先去了轉角的書店買了一本封面雖不華麗精緻但內容卻很踏實的空白筆記本,而在你的房間裡也有同樣的兩本筆記本,差別在於那空白早已被有心人給填滿。


明天,在去河堤吧!
畫下那你可能見過的風景。

 

學校。


「早啊粲龍!」「早」

不算安靜的教室在你來到後又添了幾分熱鬧,而熱鬧來自於教室最後一排的位置那也是你們七個人的位置。


如果你也在想必會更熱鬧吧。

在就座前習慣性望了一眼隔壁那靠窗的位置,而這習慣性的動作時常會讓你回想最初到底該是什麼模樣,上課睡著流口水的他、偷吃便當被老師抓包的他、開心大笑不見眼的他…,關於那位置全都是如此自然純真的張赫晉。


「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下意識定格的視線,帶出了太多想念。你是個勇敢的少年所以留下來的我們只能互相安慰。

「是啊…」

你總有一天會回來。

只是寫滿了兩本空白的筆記本還是沒等到你回來。



旅行。


「跟你們說喔,我決定去非洲一趟…」

「蛤-」


只能說你是個自由的人吧,在徵求完家人的同意以及告知我們後,你就毅然決然的出發前往你的旅途。

 

送你上飛機的那天,你的背影看起來很帥。這句話等你回來後一定要親口跟你說,而這也是第一本筆記本上的開場白,因為如果不記下來會忘掉吧,畢竟有太多想和你分享的事情。


「為什麼這麼突然?」
「就…剛好又這個機會然後…我…一直想看看更寬、更大的視野-」


你熟練的爬上河堤,用著那令我著迷的聲音說著。
而明明是這麼沒有勝負慾望的你此時卻有著比任何人都還要龐大的野心。


第二天你帥氣的出發了。

起先,還有名信片可以思念,到後來音訊全無。

 


欸,你不會在哪裡被鱷魚吃掉了吧?


如果早知道會是場漫長難熬的等待,那麼在河堤的那天我會毫不猶豫的將你拉下。


评论
热度(4)

© yasu | Powered by LOFTER